安全管理网

炉零米干排渣改造现场违章作业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0日

一、事件经过

  2005年8月16日,在锅炉零米检查发现富拉尔基电力工程公司存在以下违章作业行为:(1)施工用脚手架跳板多块未固定,存在作业人高空坠落危险和跳板高空坠落伤及其他作业人员的危险;(2)施工人员从干排渣上平台将废弃的铁板边角料、废料装入编织袋后直接投掷到锅炉零米,严重威胁地面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二、暴露问题

  1、以上作业行为违反了《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第589条“不准将工具及材料上下投掷,要用绳索系牢后往下或往上吊送,以免打伤下方工作人员或击毁脚手架”和第611条“脚手板应固定在脚手架的横梁上”的规定,给施工人员多而且存在多重交叉作业的干排渣改造现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2、富拉尔基电力工程公司施工人员无视某电厂的安全文明管理规定,暴露出该公司现场安全管理松懈,人员安全意识淡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