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尾跑出打飞护板 轧钢工头部受伤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8日

 
责任认定及处理意见
 
(一)二钢轧厂轧区检修二车间轧机二组组长杨xx检查维护不到位,负有一定责任,建议给杨xx行政记过处分。
(二)高线二车间轧钢丙班对精轧机安全护板日常检查不细,班长 王XX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建议给王XX行政记过处分。
(三)轧区检修二车间车间主任冯XX负责高线二车间轧钢设备等安全设施的日检查,因检查不到致使事故隐患未能及时发现排除,负有管理责任,建议给冯XX行政警告处分。
(四)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二钢轧厂主管高线区域安全生产副厂长刘XX,在此次事故中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建议写出书面检查,在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
(五)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二钢轧厂主管安全生产副厂长许xX,在此次事故中应负领导责任,建议写出书面检查,在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
(六)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二钢轧厂厂长王XX,在此次事故中应负领导责任,建议写出书面检查,并对有关责任人员按唐钢安全生产经济责任制进行考核。
 
防范措施及建议
 
(一)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要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并认真进行考核,不合格者不许上岗。
(二)从工艺技术上开展技术攻关,研究解决轧制过程中的堆钢问题。
(三)加大现场安全管理力度,落实好安全生产逐级负责制。举一反三,对轧
机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安全技术改造,确保轧机设备运行安全。
(四)汲取事故教训,在全公司立即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现场的事故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