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发生爆炸后燃烧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2002年6月4日8时10分左右,广东东莞东深莞凤岗路段突然一声巨响,某加油站上方冒起浓烟,大火于4h后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一)事故简况

加油站在东深公路旁边依山而建,爆炸点是加油站左边的一个铁棚,其地下是加油站埋设的油罐,铁棚外面放着2个油罐,有可能再次发生爆炸,还有可能引发山火而危及东深公路安全。

爆炸发生后,浓烟滚滚,火焰高达10m多,很快将铁皮棚顶熔化,靠近爆炸处的1辆黄色油罐车已被大火烧毁,当时外面还有1辆蓝色的油罐车,所幸未引发爆炸。正在加油的2辆汽车急忙发动,离开事发现场。

爆炸后时间不长,20多辆消防车、70多名消防队员赶来灭火;交警、公安人员和治安队员赶到现场,在距加油站几千米处,交警已将交通封锁,维持秩序、疏通人群;当地医院派出救护车到现场监护,准备救治伤员。

为防止发生二次爆炸,消防队员在马路对面喷射泡沫,大火在烧了4h多后,火势慢慢变小,消防队员逐渐靠近,用沙子和水泥将大火扑灭,交通才恢复正常。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这起事故资料没有说明加油站当时的操作使用情况,但从现场有油罐车等情况来分析,可能是在卸油时产生静电或碰撞产生火花引燃油气而发生,当然也不能排除其他点火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