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加油站违章操作引发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2008年9月8日19时左右,太和县关集镇某加油站发生爆炸起火事故,导致人烧伤。事故发生后,太和县相关部门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调查结果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私买私卖及违规操作造成的爆炸火灾事故,它的发生充分暴露了当前成品油市场经营混乱、无证无照经营现象严重等问题。

据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太和县123家加油站点中,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齐全的合法加油站点只有35家,占28.5%。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当前成品油市场经营混乱、无证无照经营现象非常严重,这说明某些人为了私利,不顾安全,违章经营现象严重,但这也说明相关监管部门的监管程序与方法也值得研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