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圆锥形油罐连续发生爆炸起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2009年8月2日7时30分,“轰”的一声巨响,天空顿时滚滚浓烟,广州东莞市麻涌镇某港航船舶清污有限公司,2座高约10m、直径约5m的圆锥形储油罐连续发生爆炸并导致大火。

公安消防部门接警后,派出17辆消防车、数十名人员赶到现场扑救,奋战2h将大火扑灭。油液燃烧殆尽,油罐被烧毁。据了解,抢险过程中,第2座储油罐突然爆炸起火,油罐钢片四处飞溅,1名在现场警戒的警察逃避不及,手臂遭飞溅的碎片划伤。

据麻涌镇政府的通报,事故过火面积约400m2,事发原因及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尚在调查当中。

(二)原因简析

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圆锥形油罐是用来沉淀分离的,这种油罐内油品一般为混合,既有可燃的润滑油,也有易燃的轻质油,对其危险性往往被忽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