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难以确定原因的加油站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2010年5月2日上午,南昌某加油站突然一声巨响,空中烟雾弥漫。巨响发出的地方是加油站厕所的一个角落。加油站已被相关部门贴了封条,出事地点也拉起了警戒线,加油站厕所外面的墙壁被熏黑,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治疗。但对于加油站发生爆炸的原因尚未确定。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意外案件。

(1)从简要的事故资料分析,爆炸发生在加油站范围内的厕所。但资料对厕所距离储油、加油设备的远近没有反映,不好定论是什么爆炸。

(2)过去曾发生过因油气扩散到加油站厕所,解手人在厕所抽烟引发的爆炸事故。

(3)这种事故可从墙上留下烟雾走向确定爆炸原点,再调查伤者,必要时取烟雾进行化学分析,便可确定是什么爆炸。

(4)不管是什么爆炸,发生在加油站范围内都是十分危险的。一般来说,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油气扩散到厕所点燃爆炸;

一种是有人故意制造紧张气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