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乌鲁木齐米东区某加油站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2011年7月1日晚10点许,乌鲁木齐降中雨,7月2日凌晨零点15分左右,1辆17.5m长、装载电石的大货车进人加油站加油,加油期间,司机整理盖货物的篷布,雨水漏人与电石“接触”,电石遇水分解燃烧,发生爆炸。

接警后,公安消防、120迅速赶到现场,戒严附近道路,喷射泡沫灭火,最后利用沙、土覆盖将火扑灭。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意外责任事故。

(1)事故由三因素促成,即电石(物理化学特性)+气象(降雨)+人的作用(整理篷布)。

(2)这种事故对于加油站来说是难以预料与预防的,但这起事故提醒加油站人员对装载危险品的加油车辆,必须倍加警惕,进站加油时应注意观察,必要时对司机加以提醒,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3)作为运输电石这种危险品的司机来说,应了解所运货物的特性。为防止雨淋电石而整理篷布,但却忽略了篷布上的雨水,结果引发重大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