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停业加油站无值守男孩玩鞭炮引发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某公司2000年7月15日租赁加油站以来,因该站隐患较多,一直停业准备整改。停业期间,某公司既没有安排人员值班看守,也没有对站内的空油罐和拆卸下来的管线进行妥善处理。

2001年2月5日下午15时20分左右,贵州铜仁公司某公司租赁的农机加油站,1名12岁男孩进人站内玩耍,并将一个鞭炮点燃后塞进卸油管口,汽油罐立即发生爆炸,肇事人当场死亡。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因停业加油站无人员值守引发的责任事故。

(1)油品销售网络建设的快速发展,其中有不少是私人所建设,这些加油站大多数不符合“规范”要求,存在安全隐患。这类加油站未整改是不允许投入经营的。

(2)废弃、改造、暂停加油站无人看守累有事故发生。因此废弃、改造、暂停加油站必须有人看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3)加油站设备设施改造、整修前必须进行清洗、置换、隔离封堵、油气简析合格后,才允许进行改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