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割汽油桶发生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6日

事故发生的主要经过——

某地的某部队用汽车拉来一个盛过汽油的空桶,未经任何手续,直接找到了气焊工甲要求把空油桶从中间隔开。当时甲要求清理后才能切割,两名战士便把油桶带走了。一小时后,战士又把油桶带了回来,并对焊工甲说“用两斤碱和热水清洗了两遍,又用清水洗了两遍”,于是焊工甲便将油桶大小盖子打开,横放在地上,站在桶底一端切割,刚割穿一个小洞,油桶就发生了爆炸,焊工甲的双腿被炸成粉碎性骨折。

事故发生主要原因——

(1)清洗汽油桶不够彻底,桶内仍有残余汽油及其蒸汽,切割火焰引燃桶内汽油而发生爆炸;

(2)油桶经清洗后未进行气体分析,盲目切割、酿成事故。

主要预防措施——

(1)焊接、切割盛燃油的容器前必须经严格的清洗、置换等安全处理,且必须经气体分析检测合格后才可动车焊补或切割。

(2)补焊或切割空油桶都应开孔盖,将油桶横放在地上,操作者应立在桶的侧面,侧面油桶盖操作,以防万一发生爆炸,油桶端盖炸开,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