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市龙东小区“1.17”天然气爆炸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9日

2008年1月17日6点40分,吉林市龙东小区22栋一单元四层楼8#住户发生民用天然气爆炸,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一、发生事故小区的基本情况
发生事故小区位于吉林市龙潭区,1994—1998年间由吉林石化公司建设,该小区目前有62栋6—7层砖混结构住宅楼,现有住户3893户。
该小区物业由吉林石化矿区服务事业部管理。2001年以前,小区一直使用液化石油气罐,2001年以后,改用管道天然气。所用天然气来自吉林市港华公司,吉林石化矿区服务事业部转供。天然气进户压力为300—400毫米水柱。
二、事故基本情况
爆炸发生在该小区22栋一单元四层楼8#,爆炸造成该单元二至六层建筑主体结构严重破坏,四层楼、五层楼卧室楼板塌落到三层楼,本单元未垮塌部分的楼面板出现多处贯通裂缝,三层至五层楼横墙体大面积酥碎,严重变形,墙面出现多处裂缝,相邻的6栋住宅楼230户窗户玻璃破碎。
爆炸造成一单元四层楼8#居民鲁生、三层楼6#居民张殿春、张庆东父子共3人死亡,张殿春之妻林秀云与二单元三层楼15#住户孙玉珍、崔顺吉,五层楼21#曲英等4人受伤,4人均无生命危险。
三、事故原因
经吉林市政府组织的专家组现场勘察确认,引发此次爆炸的天然气泄漏点在22栋一单元四层楼8#,该住户家中灶前燃气管线为一进两出的三通,出口为双叉,有两个阀门,其中一个阀门连接灶具,处于关闭状态;另外一个阀门无任何连接痕迹,处于全开状态。专家组认定:该起事故原因为22栋一单元四层楼8#住户误操作造成民用天然气泄漏,引发天然气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