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可燃气超标 使用非防爆工具 珠光砂爆燃伤四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0日

事故经过:2000年6月3日,十一化建化工队6人在乙烯车间冷箱处清理泠箱内的珠光砂,在外进行装袋作业突然一声闷响,从人孔中喷出一火苗,将毫无准备的现场作业四人灼伤,并迅速引燃已卸出堆放在旁边的珠光砂。
事故原因:
1、浸入可燃气体的珠光砂清理后未能及时运走,为火灾的发生埋下了事故隐患。
2、十一化建化工队现场作业人员违章作业在易燃易爆场所使用铁质工具进行作业,为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3、车间对现场存在的隐患认识不够,车间安全员现场测试后可燃气不合格,但未要求现场人员停止作业,没有采取进一步置换可燃气体的措施使其合格后再施工的安全防范措施。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在易燃、易爆区域作业,只要可燃气检测不合格,坚决停止一切用火及敲打撞击作业。
2、凡是在隔离区、一级用火区内作业,必须使用防爆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