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7·2”爆炸较大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4日

事故时间: 事故时间: 2013 年 7月 22 日 19 时 13 分
        事故类别: 事故类别: 灼烫
        伤 亡情况:三人受,两伤 亡情况:三人受,两伤
        亡情况:三人受,两企业概况: 企业概况: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1 年 8月,民营企业 月,民营企业 ,年产 钢材 200200200万吨。
        事故概况 事故概况 :
        2013201320132013年 7月 22 日 19 时 13 分左右, 2号高炉出铁后,主渣沟落口段 号高炉出铁后,主渣沟落口段 号高炉出铁后,主渣沟落口段 号高炉出铁后,主渣沟落口段 号高炉出铁后,主渣沟落口段 号高炉出铁后,主渣沟落口段 堵塞 。21 时 29 分许, 再次出铁时启用备干渣池分许, 再次出铁时启用备干渣池分许, 再次出铁时启用备干渣池分许, 再次出铁时启用备干渣池分许, 再次出铁时启用备干渣池分许, 再次出铁时启用备干渣池6名员工去清理主渣 名员工去清理主渣 名员工去清理主渣 沟。 21 时 36 分左右,干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现场造成 分左右,干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现场造成 分左右,干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现场造成 分左右,干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现场造成 分左右,干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现场造成 分左右,干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现场造成 分左右,干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现场造成 分左右,干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现场造成 5名清理人员因 名清理人员因 灼烫受伤。 灼事故原因 事故原因 :
        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经调查分析,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干渣池无排水 设施在底有积的情况下,当班人员违规向干渣池注水至约 的情况下,当班人员违规向干渣池注水至约 的情况下,当班人员违规向干渣池注水至约 的情况下,当班人员违规向干渣池注水至约 的情况下,当班人员违规向干渣池注水至约 的情况下,当班人员违规向干渣池注水至约 的情况下,当班人员违规向干渣池注水至约 的情况下,当班人员违规向干渣池注水至约 1米深,熔渣流入干池后 米深,熔渣流入干池后 米深,熔渣流入干池后 米深,熔渣流入干池后 米深,熔渣流入干池后 ,产 生大量高温蒸汽后发爆炸,造成 生大量高温蒸汽后发爆炸,造成 生大量高温蒸汽后发爆炸,造成 生大量高温蒸汽后发爆炸,造成 生大量高温蒸汽后发爆炸,造成 5人因灼烫受伤。 人因灼烫受伤。
        事故处理: 事故处理:
        事故发生后, 公司立即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事故发生后, 公司立即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事故发生后, 公司立即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事故发生后, 公司立即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事故发生后, 公司立即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事故发生后, 公司立即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事故发生后, 公司立即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事故发生后, 公司立即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5名伤者中 名伤者中 4名较重 者送往昆明医治。 者送往昆明医治。 者送往昆明医治。 7月 24 日,一名伤者死亡。截至 日,一名伤者死亡。截至 日,一名伤者死亡。截至 日,一名伤者死亡。截至 7月 29 日 22 时 30 分, 又有两名伤者死亡。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于 又有两名伤者死亡。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于 又有两名伤者死亡。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于 又有两名伤者死亡。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于 又有两名伤者死亡。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于 又有两名伤者死亡。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于 又有两名伤者死亡。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于 30 日将此起事故上报总局。 日将此起事故上报总局。 日将此起事故上报总局。
        预防措施: 预防措施: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全面深入开展安生产大检查,彻隐患建立排治理常 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态化机制。 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减少“三违”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