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副区长带电检修开关引起瓦斯爆炸的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X年X月X日,XX单位副区长跟检修班,检修开关,由于停电检修不好查出故障,还会影响其它电气设备的运行,副区长让电工带电打开开关,带电修理,产生电火花引起了瓦斯爆炸的重大事故。
二、事故原因:
一是该机电工区副区长工作责任心差,对带电检修开关存侥幸心理,违章指挥职工带电作业产生电火花,是造成这次爆炸事故的直接原因。
二是领导干部安全第一的思想不牢固,重生产、轻安全是酿成这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三是安全技术培训抓得不紧,职工安全意识查,没有拒绝副区长的违章指挥,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一是在检修井下电气设备时,严格执行停电检修的规定,拒绝任何领导的违章指挥。
二是增强对事故的超前防范意时,把安全摆在首位,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出现。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技术业务培训及事故案例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加强根源管理和责任落实工作,坚决杜绝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