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名男子闯入加油站妄图纵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件简况

2006年4月21日7时56分,天津公司金三角加油站加油员刘某在给1辆别克轿车加97号汽油时,1名情绪不稳定、企图报复社会的男子突然闯入站内,强行夺取别克轿车油箱内的加油枪,随手掏出携带的打火机将加油枪口点燃,并将引燃的加油枪扔在地上,同时也引燃了喷洒在地面上的汽油。在此期间,轿车司机曾欲夺回加油枪,但没有成功,带班班长王某速抄起干粉灭火器几秒钟内将火扑灭,在站内其他名员工协助下将纵火男子制服并报警。

(二)事件简析

(1)这是一起社会不法分子蓄意纵火破坏加油站的事件。由于加油站对外开放程度较高,人员成分比较复杂,不法分子很容易进入关键要害位置实施破坏,这给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带来很大难度。在这起事件处置过程中,由于加油站员工平时训练有素,预案推演到位,在最短时间内使事件得以成功处置。

(2)销售企业强化“三基”(基础工作、基层建设、基本功训练)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前提。特别是新员工上岗前,针对岗位特点进行岗前培训,开展岗位风险评价与分析,解决“无知者无畏”的问题;定期开展全员培训,进行全员安全知识考试,评选安全管理先进标兵等方法,培养、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

(3)社会形势的不断变化,给加油站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要以对企业、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抓好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