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加油站违规使用明火遭查封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件简况

2010年12月2日,张家界慈利县公安消防大队与县公安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建设局、经济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城乡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这次共检查加油站7家,发现火灾隐患6处,依法查封隐患单位1家,行政拘留1人。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按要求设置消防设施,配齐完好有效的消防器材;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是否落实了防火防爆管理等有关要求。检查发现多数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较为重视,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在对某加油站进行检查时,发现站内电不符合要求的配电盘线零乱,站址与附近居民区间距不够,更为严重的是该站员工在站内使用明火做饭。消防部门依法对该站采取临时查封,并对该站员工朱某处以3日行政拘留。

(二)事件简析

这是一起设计、施工、管理不规范问题。

加油站使用明火是十分危险的,一旦发生事故,就可能造成加油站毁坏,人员伤亡事故,加油站业主与从业者必须明确这点。另外,加油站选址一定要符合规范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