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油着火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汽车房汽车司机门××,为保证自己开的汽车年检,在未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同拖拉机司机王××突击用汽油和铁皮毛刷清洗汽车发动机各部件。由铁皮毛刷触碰带电的电机接线柱产生火花,引燃汽油发生火灾。在救火的过程中,汽车司机门××严重烧伤,拖拉机司机王××、汽车修理工穆××轻度烧伤。汽车司机门××烧伤后经矿务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这起事故的发生,主要是死者门××违反使用易燃物品安全规程。不准有明火源和不准使用容易产生火花的工具的规定所致。同时,也反映了供应科汽车房平时对职工安全教育不够,年检清洗车辆没有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致使各行其是的问题。

三、防范措施:

1、工作越是紧张、繁忙,越要注意安全生产,越要注意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必须全方位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