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甲醇厂“5•25”二套北门彩板房着火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一)事故经过

2014年5月25日20时45分左右,华宸公司工人在甲醇厂北二门生活区屋内休息,水暖工杨×看到先后有2人去男卫生间,约10分钟后木工刘××发现男卫生间冒出烟雾,过去查看发现有明火,遂喊人救火,杨×、施工员周×、仓库管理员肖×3人立即提水桶去灭火。

20时50分,甲醇厂供水二车间值班人员杨××在北二门发现彩板房冒烟后,让北二门保卫去查看情况。当班保卫发现彩板房着火,立即通知班长李×,李×立即汇报厂调度并赶往现场。杨××得知着火后,与保卫到达现场,见烟雾较浓,立即拨打6975119通知公司消防队,随后赶往现场与李×等保安及华宸公司人员接好消防带进行灭火。5分钟后,公司消防队到达现场,此时明火已灭,消防队对彩板房房顶进行浇水降温。

20时59分甲醇厂值班人员接到调度通知,于21时5分到达现场,与消防队对事故现场进行检查,确认无遗留隐患后离开现场。

(二)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华宸公司工人在卫生间吸烟,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到废纸堆点燃废纸,引燃彩板墙。

2.间接原因

(1)彩板房区域内地面纸张等易燃物散乱堆积,管理混乱。

(2)甲醇厂对施工队伍管理不到位,未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

(三)防范和整改措施

相关单位将彩板房按计划拆除,对保留的彩板房照明等电路严格按标准整改,每周组织对厂内彩板房的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