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区间电缆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5日

【事故概况】 2007年3月17日7时27分-14时48分,京九线南昌局管内,泰和—冠朝区间自动闭塞设备故障。

【事故原因】 泰和站距信号楼电缆引入口约0.9米处站台电缆沟内5根电缆被烧坏。此处站台电缆沟与水沟接缝处有一条480mm×100mm缝隙,没有完全密闭,电缆沟内未填沙防护且有纸张等杂物,由于烟头掉入引起燃烧,烧损4根电缆。

【存在问题】

一是日常维护重点整治不到位,站台处所电缆沟检查不细,未能及时发现电缆沟存在缝隙的隐患。

二是对电缆沟有缝,可能引发的火灾事故和将造成的后果意识不到位。

三是南昌电务段部分干部职工业务素质低,在故障处理过程中,车间干部于8时45分到达现场,直到11时50分才找到电缆着火点。故障的查找处理程序不对、分析判断严重失误,造成7小时21分的故障延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