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交叉作业酿火险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04年5月28日16:35时,某检修公司在一生产车间安装管线,当进行到生产车间一管廊柱时,由于风向变化,致使位于上风向安装管线的打磨作业的火花引燃了下风头的置换放空气,酿成火险。经现场人员及时处理,没有造成任何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生产车间进行系统置换的不合格气体在打磨作业周围2.5米处放空,没有通知施工单位停止动火作业。
2、间接原因
2.1生产车间生产主管领导、工艺技术管理人员、生产值班长对置换作业现场的交叉作业情况不清。
2.2双方监护人对周围环境掌握不清,没有尽到监护人职责。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要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完善现场作业管理,做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各项检维修作业和基建作业。
2、指挥作业的各级人员要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对交叉施工作业做好各类事故预案,认真落实现场施工安全措施。
3、加大对现场的安全监督力度,全面掌握和有效控制现场各项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