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 事故概述
2011年7月12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荆路武汉东神轿车有限公司一出租仓库发生大火,截止到12日13时已造成12人死亡。
2 事故经过
2011年7月12日上午8时45分左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荆路武汉东神轿车有限公司一出租仓库起火。接火警后,消防部门调集10个中队175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截至12日中午12时许,现场明火被扑灭,十余名员工获救。据初步统计,火灾造成14人遇难,事故原因、伤亡人数及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消防部门介绍,这是一个多层的仓库,火灾发生时,多数人员跑出,部分人员被困在二楼,消防官兵救出了8人。过火面积1000多平方米。
3 事故原因
该仓库占地六千余平方米,过火面积一千余平方米。该厂房为“多合一”厂房,除仓库之外还包括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食堂等,本来就存在较大的消防隐患。   
火灾发生时,部分值了夜班的工人及其家属,正在位于二楼的宿舍休息。发现起火后,一些人只顾往楼上逃生,错过了最佳的逃生机会。因仓库内多为塑料制品,且装修材料不合格,火灾隐患早已存在。这些物品燃烧后产生有毒气体,不排除有人是被浓烟熏昏才导致无法逃出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