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银州纸业有限公司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 事故概述
2013年3月17日下午3时30分,我镇潢涌银州纸业有限公司废纸堆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据镇政府新闻通稿称,火灾现场是该公司的一个独立废纸堆放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2000平方米是露天场地,4000平方米是搭有简易铁棚),内存废纸1000多吨,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事故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经过消防官兵全力扑救,大火于当日下午5时左右露天区域火势已经完全扑灭,铁棚内2000平方米的残火还在消除当中,事故暂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现场周边环境空气未见异常,河涌水质PH值、化学需氧量、石油类、总磷、挥发酚、氨氮等数值变化不大,未对东江水源构成较大影响。
 2 应急措施
火灾事故发生后,我分局高度重视,反应迅速,3月40分将事件报告市环保局副局长香杰新、市环监分局副局长叶兆荣,市环保局应急办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协助工作,中堂环保分局长郭首建、监察分局、第六大队、监察站等部门负责同志共16人在火灾事故后30分钟内赶到现场协助处理,4台执法车辆、1台监测应急车全部现场候命。
火灾事故事件中,我分局主要配合抓好如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火灾事故应急协调工作组,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观察污染状况等,及时将火灾事故现场环境污染情况报告市环保局和镇政府。
二是积极配合市环保局应急办、市环保局监察分局、市环境监测站、第六大队做好水、气监测及周边地区的环境监控工作。协助监测站对东江北支流水质进行了监测。主动配合镇新闻宣传部门做好环境监测信息发布工作。
三是积极制定落实控制污染的措施。对于救火现场产生大量的消防废水,设置格栅对消防废水进行拦截,协助现场做好油污清理以及河涌环境监控工作,确保油污和固体废物不再扩散。加强对北海仔河沿岸企业进行监控,并通知周边排污量大的企业做限产、停产工作。
四是落实值班工作,安排专人分组值班,及时搜集最新情况,掌握最新动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