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钠块落地着火 烧坏车间北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故经过和危害
      3 月 15 日上午 , 某制药厂甲醇钠车间投完料后,车间内无人 , 突然着火 , 冒着浓烟 , 燃烧到了车间北口的门上 , 路过的职工发现后 , 及时叫人灭火并报 119 火警。此时车间地沟的大火已向外漫延 , 外面还有 5立方甲醇贮罐 , 车间内反应釜、高位槽内有甲醇存在。如果一起燃上后果不堪设想。在场人员及时用消防栓水冲洗地面 ,使水隔断大火向甲醇罐漫延的通道 , 十分钟后大火熄灭。车间北 门被烧坏不能用。
二、事故原因分析
    1 、投料时 , 将金属钠碎片掉到了地面上。
    2 、车间地回上有积水 ;
    3 、车间地回有洒落的甲醇成甲醇钠。
    4 、地面和地沟未及时冲洗、清扫 , 现场管理太差。
三、同类事故防止措施
    1 、钠碎片千万不能洒落到地上 , 投完料后要仔细检查平台上以及内衬袋中是否 有钠片 , 不用的钠碎片集中处理。
    2 、车间地面不能有积水 , 撒落的甲醇、甲醇钠及时处理。
    3 、只要车间处于生产状态时 , 必须有人值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