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作业安全不交底 违章施焊水塔起烟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某厂净环水冷却塔冷风机因故障停产修复,设备科副科长佟某在向机加分厂交待检修项目时,只强调工期和质量问题,没有明确交待有关防火事项,机加分厂领导孙某在对塔内结构、材质不清楚情况下,就安排工人张某等四人上塔施工。下午4时左右,张某、刘某在塔顶用气焊切割减速机座螺丝时,火花溅落到塔内四米多深的塑料网格淋水板上,淋水板冒烟起火,并在塔高吸风力大的作用下,迅速猛烈燃烧起来,烈火浓烟沿着塔顶口滚滚喷出,造成塔内塑料格网淋水板全部烧毁,塔体内壁砼局部脱落。


事故原因:
1、维修工张某等人严重违章,在对动火部位内部构造不清楚的情况下,盲目动火酿成火灾。
2、维修单位领导孙某在对塔内结构和防火要求不清楚的情况,违章指挥作业。
3、设备部门领导佟某,在制定和落实维修方案中,没有提出防火要求,没有对检修项目的火灾危险进行安全交底。
事后语:焊工十个不焊、不割中明确要求:焊工不了解焊、割现场周围情况时,不能盲目焊、割;不了解焊、割件内部是否安全时,不能焊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