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扔乱烟头 引发火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某厂机修车间润滑班利用空闲的厂仪表室改做休息室,原仪表室内为木质地板,墙壁贴有壁纸,天棚用聚乙烯天花板吊顶。润滑班进入后,当班员工防火意识淡薄,用后的油棉纱等废物及吸过的烟头随地乱扔,下班前也不进行防火检查。
16时左右,当班工人陆续下班回家,王某、齐某最后锁门离开,晚5点多钟,电工王某在路过润滑班休息室窗前时,发现浓烟夹带着烈火在室内猛烈地燃烧着,不好,着火啦!他赶忙向厂调度室跑去报警。大火扑灭后,休息室内所有物品全部化为灰烬。
事故原因:
1、经现场勘查认定,这起火灾是由于当班工人在临下班前,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到废棉纱上,阴燃起火造成的。
2、厂对职工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不够,职工防火意识差。
事后语:用后的棉纱等废弃可燃杂物要及时清除,不能随处乱扔,吸过的烟头更不能随手弹出,否则,火灾危险隐患将随时与你相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