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叉作业动火措施未落实 乙炔瓶角阀漏气着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2004年10月1日下午,新疆三建在热电厂8米平台使用电焊安装护栏,散落的电焊火花将新疆电力建设公司放置在1米处的乙炔瓶引燃。
事故原因:
1、 新疆三建施工人员在8米使用电焊没有检查确认现场动火安全条件,没有落实电焊作业的安全措施,动火引燃漏气的乙炔瓶,是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2、新疆电力建设公司对使用的气瓶检查不认真,没有及时发现存在漏气问题的乙炔气瓶,气瓶摆放时没有确认摆放位置的安全可靠,使漏气气瓶至于危险环境,是这起事故的另一直接原因。
3、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交叉作业安全监督,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是这起事故的根本原因。
防范措施和教训:
1、立即清查所有施工现场的工业气瓶及工具,对没有气瓶检验合格证、气瓶充装合格证的气瓶立即清除出厂。
2、由监理负责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监督和安全措施,禁止不符合要求的气瓶进入施工现场。
3、相关施工单位停工整顿半天,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整改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