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6机电缆隧道电缆着火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4日

一、事故时间:
2004年4月29日10:30至10:45
二、事故经过及处理情况:
4月29日#6机停运临修,10:30现场施工人员发现#6机电缆隧道口往外冒烟,立即通知值长,现场人员进行灭火。经查是临时施工电源电缆着火,损坏了电缆层沟内其它电缆。施工电源电缆是2004年1月山西二建按其施工进度要求接的一个临时施工电源(电缆通过#6机电缆隧道,由于路线改动,原电缆长度不够,在电缆沟内做了一个中间接头,施工完后做电缆直流耐压试验合格后送电运行,时间为3个月)。4月30 日9点将受损的18根电缆(18根电缆皆为阻燃电缆)全部处理好,耐压试验全部合格。
三、事故损失:
18根电缆损伤:沟内上层电缆槽六根电缆外皮烧损;第二层电缆槽5根电缆外层烧损;下层7根控制电缆损伤。
四、事故原因分析:
1、山西二建不按规范程序操作,私自接临时电源;
2、施工用电负荷不稳定,用电高峰时有过流现象;
3、电缆绝缘老化、过热。
五、事故防范措施:
1、严格电缆检查制度;
2、加强临时用电、接电安全管理;
3、规范用电、接电程序;
4、发电厂组织消防、安监、生技及各生产部门的人员对所有电缆、供电线路、所有消防设备及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