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检修现场违章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事件经过
2007年9月26日下午,厂领导在#1锅炉乙侧内隔墙改造现场,发现检修部锅炉专业王怀岭、徐晓宏在进行#1锅炉乙侧内隔墙改造过程中,两人身上虽然佩带了安全带,但图于省事没有使用,存在严重的高空坠落隐患。
暴露的问题
1、检修部锅炉专业现场安全管理不力,现场监督不到位,日常安全管理和职工安全教育有待于提高。
2、检修部锅炉专业在作业前已经向检修人员交待本次作业的高坠危险,要求进入内隔墙作业时必须将安全带系好,且挂在事先备好的防坠安全绳上,但这两名检修人员工作图省事,冒险作业,严重违反了《安规》和某电厂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暴露出部分检修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执行规章制度随意性大,违章行为还时有发生。
3、检修部各级相关管理人员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对安全重视程度不够,在现场安全管理不力。
4、安监科安全监察人员,对重大、高危作业现场不能保证可控、在控,安全监察不到位。
防范措施
1、检修部锅炉专业要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每名职工在工作中遵章守纪,消灭违章。
2、检修部锅炉专业检修人员要认真吸取本次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安规》和某电厂安全管理规定,高处作业系好安全带,做好可靠的防高坠措施,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3、检修部各级相关管理人员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4、安监科要加强重大、高危作业现场的安全监察工作,保证可控、在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