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胶桶爆炸着火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07年4月26日,五麟煤焦机电维修车间操作工在机修厂房内粘贴溜槽铸石板,所用的呋喃胶泥胶桶发生爆炸,致使一名操作工后头部受伤部分窗房玻璃被炸烂,1米电源线被烧毁。
事故直接原因
       操作工在滚动胶桶时,使得挥发物质散发,与装胶前残留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气体,同时操作工在密闭容器上动火。
事故间接原因
1、违章作业。
      2、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不足,车间再教育培训不够。
防范措施
1、严格执行焊工作业安全规定,严禁在未解除密闭状态的容器上从事动火作业。
2、存放易燃易爆介质的容器,在移动时宜用平板车、叉车等运输工具,不得采用滚动方式移动,避免易燃气体介质加快扩散速度、损坏容器或产生火星引发着火爆炸。
3、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和作业技能。
4、深入开展作业前的危险因素辨识,采取针对性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