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牡丹江电力安装检修有限责任公司违章作业电火烧身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事故经过】
11月14日,牡丹江电力安装检修有限责任公司在处理牡二电厂7主变压器油质不好过程中,为了达到过滤效果,决定采用蒸汽加热方案,并在#7主变附近梧设了临时苫布棚,将滤油设备罩在棚内,由于室内外温度低,最后决定采用电加热器与压力式滤油机串接方式加热变压器油,晚间刀时,值班人员张某去侧所,王某坐在凳上看书,待张某回来时,发现苫布棚内起火,15时零时30分左右,将火扑灭,检查现场时,发现王某的尸体已被严重烧焦。
【事故原因】
1.经对王某死亡过程分析情况看,王某处理油加热器缺陷时,既没停电,也未停止油循环,是本次油着火及本人致死的直接原因。
2.油加热器元件根部焊接存在缺陷,导致在运行中蕊管脱落是本次着火的主要原因。
3.加热器使用前未进行认真检查,缺陷未能发现是油着火的间接原因
4.加热器接线端子没有加装防护罩措施是此次油着火的间接原因。
【经验教训】
1.处理运行设备缺陷必须停止设备的运行,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
2.对新使用的临时设备一定要掌握其性能,并做认真的检查后方可投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