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吊运钢水溢,设备电缆被烧毁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事故经过:
2012年2月13日20:30,乙班接班时,甲班已低温絮死停浇,且1#中包车上的备用中间包未准备好,因副主任汤某工作安排不当,机长王某没有拒绝,在2#车上絮死的满包没有凝固好时就进行吊运,违反安全操作规程,造成中包钢水溢出,洒出的钢水烧坏2#中包车的控制电缆8根,电磁阀电缆9根。造成电源短路,烧毁西门子24V电源一块,此电源模块控制所有电磁阀,失去电磁阀的电动功能,但手动控制可以维持生产。电气设备受损,对之后的5#机溢钢滞坯有一定影响。
原因分析:
1、甲班在交班时因上钢温度低1561℃,造成絮死停浇,打乱了生产秩序。浇钢与大包岗位的信息传递不畅,导致中包絮死后大包工仍往中包内放钢,造成中包钢液面过满。
2、甲班在13:30因结晶器无水停浇后,中包没有及时下线准备好,导致低温絮死后,没有备用中间包。
预防措施:
1、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违章指挥及违章作业。
2、满包必须等2小时后,确认液面凝固后再下线。
3、加强交接班管理,严禁有意拖延时间,要给下一班创造良好条件,杜绝交接班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