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库吸烟 引发火灾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1、某日,某厂油漆班赵某与黄某在本班所管辖的油库房内为厂内栅栏配油,另一工人刘某这时也正好来领机油。因倒油时油溅到鞋上,黄某用抹布蘸香蕉水擦鞋,向抹布倒香蕉水时香蕉水洒了满地。
  2、 赵某打完油,刘某拿香烟点上,同时也给赵某点了一支。
  3、 “轰!”的一声,地面香蕉水残迹燃爆起火,将刚配好的油漆桶引燃,大火迅速扩展整个油库,三人被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75%.
二、事故原因分析
  地面溅洒的可燃性极强的香蕉水挥发性强,当遇到落下的香烟头火源引发了火灾。这是一起明知故犯,严重违章的恶性火灾事故,当事人在油库重地点明火的违章行为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对明知故犯的违章者要严肃处分。
  2、严禁在库房内进行调配油工作,倒油时应谨防油漆溅洒,汽油、香蕉水、酒精等可燃性极强的易燃危险品应由专库保管,不可与其它油漆放在一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