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用电炉发生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02日

  事故经过

  l、2005年冬,某厂门卫张某在门卫室的电源箱刀闸上私自接出一根插座线,为的是偷偷使用从家里带来的电炉,既方便取暖又方便烧水。每次用完,张拉下刀闸便将电炉藏于床下。

  2、12月9日中午,张某正用电炉烧水,突然看见安全科丁某向门口走来。张某急忙把壶拿下,顺手将电炉推进床下,便走出门外。

  3、丁某到门岗是看报纸来了没有,与张某聊了几句后便去食堂吃午饭。张某随后也拿起饭盒带上门去食堂打饭,忘记床下的电炉未关电源。

  4、电炉烤着了床榻,因室内无人,火灾很快漫延整个办公大楼,最终虽经消防队奋力扑救,半栋大楼仍被完全烧毁,损失惨重,所幸无人员伤亡。

  原因分析

  张某违章在值班室内使用电炉,因怕安检人员看见,慌乱中将未关电源的电炉藏于床下,后又忘记把刀闸拉下,而离开值班室去打饭,致使电炉烤着床榻引起火灾。

  防范措施

  1、严禁在办公室、宿舍、库房等非生产车间使用直接露电焙丝式电炉。

  2、电热器、电烤炉之类的家用电器使用中必须与纺织品等易燃物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室内无人时必须将电源关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