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川发生漂白粉爆燃 61名官兵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06日

  核心提示:5月29日7时许,北川擂鼓镇,一储存消毒药品及漂白粉的露天仓库中,雨水与漂白粉接触后发生爆炸,散发出大量氯气,有61名官兵氯气中毒,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所有中毒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21人住院治疗。

  成都5月29日电  北川县委书记宋明2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上午8点多,因连日下雨,雨水漏进北川县擂鼓镇一间存放消毒用漂白粉的屋子,发生化学反应,冒出浓烟。

    防化团、北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和消防官兵迅速处置,几名武警战士轻微中毒,送野战医院抢救后已经脱离危险。群众疏散迅速,没有受到毒烟伤害。为安全起见,卫生防疫部门、防化团和消防官兵已经清理转移了消毒用漂白粉。

    擂鼓镇是北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所在地。

    又讯:京华时报5月30日报道   昨天,受雨水冲刷,北川擂鼓镇附近一临时存放点的漂白粉自燃,产生氯气,有关部门进行了紧急处置。

  存放点放置着消毒干粉、漂白粉等消毒物品,附近没有群众居住。上午7点40分,有过路群众发现,漂白粉自燃,并产生了氯气。附近的部队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据现场指挥员介绍,发生自燃的漂白粉约有1吨。事发后,剩余的消毒物品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分类存放。

  因事发紧急,最早赶去抢险的战士没有配戴口罩、眼套等防护用品,有61名战士出现了呼吸困难、呕吐等症状,被送至野战医院救治。经抢救,除21名战士留院观察外,其余战士在清洗眼睛之后返回了单位。所有伤员均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漂白粉溶于水,但遇到少量水会燃烧,挥发出氯气等,对人体有一定危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