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看谁还敢贪污腐败,为纪检监察部门点个赞

作者:彭文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下午就我国脱贫攻坚形势和更好实施精准扶贫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

  扶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所面对的多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工作。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科学确定脱贫时间,不搞层层加码。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个别地方扶贫有时思路不对,好像扶贫就是要搞一些工业项目。在深山老林里搞工业项目,没人才,没市场,成本又高,不容易发展起来。抓扶贫切忌喊大口号,也不要定那些好高骛远的目标,要一件事一件事做。不要因为领导去过了,就搞得和别处不一样了,新闻上报道了,才重视这个地方的贫困,要以科学务实的态度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其中种植扶贫作为农村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做好种植业支持精准扶贫对盐亭县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努力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至关重要。盐亭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不断创新种植扶贫工作机制,优化种植资源配置,整合各类扶贫政策资源,加强对标准化示范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农业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培训、技术资金投入力度,在近年的实践中摸索出了一条好路径,取得了一定成效。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书记到一些贫困地区都要去贫困乡村、家庭看一看,几乎走遍了我国最贫困的地区,习书记把大量心血用在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上。在不同场合,总书记多次讲述他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上推进扶贫工作的历程。重温这些动人往事,我们会愈加感受到他那份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扶贫情结。习书记认为扶贫要实打实解决问题。首先,要为下一代着想,让孩子们上学,教育不能落后了,让教育改变命运,让知识武装农村贫困队伍。其次,一些基本公共设施要保障,像路、水、电、气之类的,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再有,就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根据他们的条件和能力,教他们“打鱼”的本领,自己创造财富。如果是一些老大爷、老太太,就养几只鸡、鸭、羊,给他们选优良品种,教他们科学喂养,给一些扶持资金,这样一年收入有几千块,也可以脱贫。对年轻人,主要是找就业的路子,搞一些培训,引导他们外出打工。对搞种养的人,就帮他们提高产品附加值。

  2017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一如既往,继往开来,以稳定脱贫为目标,创新脱贫攻坚举措为指导,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凝聚扶贫脱贫工作的强大合力,打赢这场决胜全面小康的脱贫攻坚战。“不丢一人、不落一户”以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为己任,做好扶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彭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