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

作者:李剑良  来源: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安全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08日

“安全”,在唇齿开合之间,是一个可以轻松讲出来,却又十分沉重的词。这个词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开始,耳边不知重复了多少遍。“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头。”这是母亲对蹒跚学步孩童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读书少年身后的叮咛;“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天、稳定是地”。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上,“安全”二字一路随行。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安全是如此重要。它是通往你成功彼岸的独木桥,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你才能如愿抵达,感受成功快乐;它又是培育幸福的乐土,只有在安全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随时绽放在你的生命旅程;安全更是社会繁荣发展的基石,基石稳固与否,将直接影响我们前进的步伐。安全,决定一个家庭的幸福,左右一个企业的兴衰成败,关乎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

安全是一种行为。这种行为,靠我们养成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的习惯加以保障。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播种安全意识,收获幸福生活。管理规范了、制度细化了,才能最大限度保障员工安全。员工把握好行为,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多了一份自律,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了一份警醒,更拥有了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

安全是一种观念。一直以来,我公司每日都进行安全检查、抽查,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就是要将安全观念牢固树立在全体员工心中,将安全意识常挂心间。很多人都认为,“安全问题”离自己很远,但是,当事故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会后悔自己粗心大意。安全,当你拥有它时,好像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当你失去它时,才真正觉得拥有是多么地幸福。安全观念常驻心中,是自身的安全保障,是成长的基础,是发展的基石。

安全是一种态度。态度影响安全、促进安全。企业安全工作实行“全员管理”,每个部门都设立安全员,每周都进行安全检查,关窗断电责任到人。企业秉持“安全第一”的管理态度,做到严、勤、细、实,严格落实安全规程,对厂区每个角落都检查到位,绝不漏过一个疑点、死角、细节。一个小小差错,就可能是巨大隐患;一个小小疏忽,就可能扰乱正常秩序;“常抓不懈”就是企业对安全态度最好的诠释。

安全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源于父母不厌其烦的唠叨,源于妻儿深情的期盼,源于领导再三的叮嘱,源于公司的进步与发展。为此,公司以领导值月、中层干部值周、职工值日的形式,全员昼夜轮岗值班,将安全责任分层逐级落实到人。每名职工亲身承担安全责任,切身体会到了“责任重于泰山”的深刻内涵。

“安全连着你我他。”亲爱的宁纺人,当你下班随手关灯断电时,当你每月轮岗值班恪尽职守时,企业正变得更宁静祥和。安全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安全是一项绝不能99分,必须100分的工作。我们坚信,只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打造宁静祥和的平安宁纺,才能为宁纺的未来续写新的篇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