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在心中

作者:王佩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02日

在中国,随着汽车越来越大众化,酒后驾驶行为越来越多,对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酒精正在成为最厉害的’马路杀手“。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为有效减少酒驾事故的发生,构建安全道路、和谐社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宣布:中国将9月9日确立为"全国拒绝酒驾日"。

喝酒时酒精的刺激使人兴奋,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喝多,当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对于酒后驾车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撞车的几率越大。

有些司机酒驾存在侥幸心理,总以为"不会那么巧被交警撞上",或者在节日之前觉得"交警也要过节",认为过节相关检查就会少,于是借着酒劲儿开车上路。或者自以为经验老到,车技高超。有了思想上的作怪,驾驶者往往就把酒后开车不当回事,危害也会抛之脑后。岂不知,酒精入体之后,它并不认得你有几年驾龄。而事故却恰好会因为驾龄高、自持高,从而重视度低、防范心理差而多发。

如何拒绝酒驾?我们要从自身约束做起,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对亲戚朋友也要加以劝导。另外喝酒后我们可以为自己或他人找代驾开车回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莫拿生命开玩笑,莫拿喝酒论英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