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好好先生当不得

作者:张雪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5日

后汉时,司马徽不谈论别人的短处,跟人说话,不论好事坏事,都说好好好。一次,有人问他是否平安,他回答说:“好。”有人向他诉说自己的儿子死了,他仍然回答说:“很好。”他的妻子责备他说:“人家认为你有德行,所以才告诉你。你为什么听到人家说儿子死了,反而也说好呢?” 司马徽说:“像你说的这些话,也很好呀!”

“好好先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时常看到,也不乏其人。但是,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在隐患面前、在三违面前、在危险源面前切忌不能当好好先生,不能随波逐流。因为,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在安全工作上当“好好先生”,就可能就埋下不安全的隐患,就可能酿成生产安全的事故。

  • Tag:好好先生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