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可“万无一失”,不可“一失万无”

作者:王佩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何为“万无一失”:指非常有把握,绝对不会出错或绝对不应该出错;那“一失万无”呢?是指一个过失,所有的东西将不复存在。灰飞烟灭了。“一失万无”点明所有行业都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

安全决定了生产的实际意义。没有安全企业产值是没有保障的。对于企业安全应做到例行勤排查、除隐患、保安全。制定24小时监查制度,勤排查、细检验,力求万无一失。并且企业不断召开安全会议,加强学习安全纲领精神,号召员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督促落实“五查五严”安全工作,使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得到全面的有效落实。

2021年6月13日湖北省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原因是事发建筑物在河道上,铺设在负一层河道中的燃气管道发生泄漏,因建筑物负一层两侧封堵不通风,泄漏天然气聚集,并向一楼二楼扩散,达到爆炸极限后,遇火源引爆。事故造成25人死亡、138人受伤的惨痛后果。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原因作出初步分析披露了安全事故细节,疏于安全检查造成安全事故。安全生产问题从中央到地方各级企业从不间断要求加强学习安全精神,部署安全主题工作,强调落实安全生产举措,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十防万一。但是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仅仅因为疏于检查,最终累积成大祸患,酿成一失万无的悲剧。

宁可踏前一步重叠,不可后退一步出缝隙,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问题对于个人关系到家庭幸福,对于企业关系到发展进步,对于国家关系到社会稳定。所以筑牢安全防线,牢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工作,做到安全保障万无一失是个人幸福生活,企业安全发展的必要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