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安全更要“持之以恒”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7日

短短30天的“安全生产月”过去了,在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各个企业公司各显所能,开展了包括检查、培训、演习、比赛、竞赛等,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活动与工作,在保障了公司生产安全的同时,健全了安全生产制度,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巩固了安全生产防线。

然而想要在这短短的30天内,就一蹴而就地解决制约安全发展的诸多问题,显然不切实际,更多的功夫还必须下在日常的日积月累直接。就像是要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真正落实为安全生产习惯,还是需要长期的积累与磨砺。

曾经有句顺口溜叫做“三月雷锋来,四月雷锋走”,以此来讽刺那些在三月份一窝蜂似得扎堆学雷锋,就好像是走过场一样,事后又一哄而散不见踪迹的人们。学雷锋不可如此,安全生产更是不可如此。安全工作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它切实的关系到我们国家的稳定,企业的发展,员工的健康,是与我们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线不放松,要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这也正是我们每一位安全生产管理者要遵循的目标,然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将安全警钟装在心里,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通过日复一日的坚持和积累,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长期的生产安全。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不仅仅只是一句响亮口号,更应是当下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只有及时了解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才能最大限度的保障生产安全.

安全生产没有捷径,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这需要我们不断地切实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不厌其烦的向员工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工作意识,让员工的安全意识由“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由“我会安全”转变为“我能安全”。

“安全”是广大安全专业研究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和无数操作员工孜孜不倦的追求。我们要以对工作的热心,对家庭、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来完成安全生产这一艰巨而又利人、利己的神圣使命。安全工作无止境,是一项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的工作,只有时刻保持应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心态,才能在漫长而渐进的转变过程中得到安全的回报,实现“安全每个人,安全每一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