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平淡淡的幸福

作者:黄克国 晨笙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俗话说:国强千秋盛,家和万事兴。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31岁,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的一名班长,为了“国强”辗转南北,保卫祖国的绿水青山;妻子27岁,曾开着一个爱心蛋糕店,为了“家和”无怨无悔,守护幸福。结婚几年,她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行动谱写了动人的消防嫂之歌,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最美消防嫂的五彩幸福,用最美心灵和智慧构筑一个“最美家庭”。

我叫张明艳,1992年8月出生,湖北随州市人,高中文化,团员,丈夫叫邓世壮,是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一名消防员,2013年经朋友介绍我们认识,怀着对爱情的美好憧憬,4年后,在亲友们的祝贺声中,我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珍惜和享受着爱的甜蜜。

对于婚姻,我体会更深的不仅仅是幸福与浪漫,更多的是责任与奉献。由于丈夫在塞外边疆工作,相隔千里,一年之中也只有短暂的时间回家探望。每到休假时间,我的心情却悲喜交加,欢喜的是终于盼到丈夫的归来,沮丧的是很快又要面临分离。但我更知道丈夫肩负的职责,便没有了责备和抱怨。结婚以来,我深知自己在这个家庭中的责任,为支持丈夫对国家森林消防事业的执着追求,勇于挑起生活的重担,无怨无悔的付出。

对于女人来说,怀胎十月期间,由于妊娠反应和行动不便是最需要照顾的时候,却也只能让家中的父母照顾。在怀孕9个多月的时候,突然要分娩,当孩子顺利降生的那一刻,是多么幸福,因为这是我们都盼望已久的时刻。但是噩运给我当头一棒,医生告诉我孩子有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当时我很心痛,也很遗憾,没能替丈夫照顾好我们的宝宝。

孩子出生后,为了不让丈夫工作分心,这一消息并没有告诉他,当孩子后期检查时,查出髋关节发育不良后,为不耽误丈夫工作,我多次独自去医院就诊,当被医生告知必须手术治疗时,才匆匆找丈夫拿主意。在采访邓世壮同志时他是这样说的:“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内心非常愧疚和担心,为什么会这样,宝宝怎么会得先天性髋关节发育左边半脱位,当时脑子一片混乱,经过请示领导并请事假,因为在单位请假需要审批,不得先从手机进行查询,找专家咨询,最后在单位军医建议下,我们带孩子去了乌鲁木齐第六附属医院,为孩子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成功后,为了不耽误丈夫的工作,我便决定再次独自带孩子回老家进行康复,期间,两次带孩子去南京为孩子复查,我知道丈夫无法在大家和小家面前两全,而作为妻子总是亏欠的一方,我特别理解丈夫的工作,还经常宽慰丈夫好好工作,带好中队的年轻消防员,为他们做好榜样,不要辜负组织的关爱,但是我也经常想,既然选择嫁给森林消防员就意味着牺牲与奉献,人总要为自己最初的选择负责,有失必有得,只要努力未来就末必不是更美丽的风景。

为了能照顾我和孩子,丈夫要求我随队,这样他就有时间来照顾我们,但是我如果随队了,我们父母谁来照顾,为了这事我几夜未眠,思前想后最终我决定留在家中照顾我们父母,我知道丈夫在单位也不容易,所以每次来电话我都会说家里挺好的你不用担心,你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有时丈夫发来视频,为了不让丈夫看到我流泪的面孔,常常都会以各种理由拒绝,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未来就末必不会一片光明。

现在,儿子已经两岁多了,健健康康,白白胖胖。在平时的生活中,说句开玩笑的话,我不仅仅承担“母亲”的角色,而且还有个“保姆”的身份,家里水管坏了,我拿着工具修;孩子生病了,我抱着孩子去医院;我们双方父母也年事已高,身体有不舒服的时候,我便忙前忙后的悉心照料。因为,我知道:只有自己坚强的担当起家庭重任,才不会让丈夫分心,影响他的工作。

每个人对幸福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对于我来说,幸福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体现在对家庭无尽的关爱,对丈夫无梅的支持,对森林消防事业无限的热爱,大家都说我从最初的茫然消防嫂到如今的温情母亲、贤良妻子、优秀消防嫂,一路成长、一路转变,在时光旋转间,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无论多苦、多累,我只知道我是幸福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