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学好先进用好先进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6日

 时下,在学习高级工人技师郭晋龙先进事迹,发扬扎根基层、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先进人物事迹的同时,该如何该学好先进、用好先进呢?笔者认为,学好先进,既要学事迹更要学经验;用好先进,既要用好先进人物更要用好先进经验。

  先说学好先进人物的事迹与经验。学习和宣传先进人物事迹,是对我们精神面貌的一种洗礼,能够加深我们对先进人物的认识与了解,不断提升我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责任意识。但是,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不可泛泛而谈,一念了之。要深刻领会精神,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要深入学习先进经验。

  学习先进经验,能够活跃思维,为我们带来创作的灵感,是对我们综合素质的一种提高,更是提升本领的有效途径。因此,学好先进既要学习先进事迹更要学好先进经验。

  再说用好先进人物与经验。一个先进人物就是一面旗帜、一座灯塔,能够不断引领我们向着奋斗目标前进。把先进人物任用到关键岗位,更能起到以点带面、点线成面的作用,能够帮助和带领我们攀越科技巅峰。

  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先进经验就是通过无数次实践证明得来的真理。学习先进,就需要我们领会其中的精髓,切实用好先进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只有不断运用于实践,才能充分发挥先进经验的优势作用,使我们的工作水平真正得到提高,为企业和人民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