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保用品穿戴切莫“土洋”结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1日

劳动保护用品,是保护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与健康所必须的装备,对于减少职业危害、防止意外伤害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但据笔者观察发现,有少数一些员工对正确穿戴劳保用品这样一个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安全规定却不能严格地、不折不扣地落实执行,在穿戴劳动保护用品时,有的虽然头上戴了安全帽,衣服裤子却不穿,企业发的工作服;有的虽然上衣穿的是工作服,下装却不穿工作裤;有的虽然穿了工衣工裤,但脚上却没有劳保鞋,还有的虽然穿了整套的劳保服装,可就是没有按照要求完全扣好衣扣、系好鞋带……凡此种种,这种不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品的现象,被人们形象地将其戏称为是“上身穿西装扎领带、下身穿休闲裤、脚上穿草鞋”的“土”“洋”结合,它不但容易使人受到伤害,又还违反了企业安全作业的要求和规定。

笔者认为,工作服装之所以称之为“劳保用品”,它是企业按照安全要求所规定的标准特别制作的,能够为员工在施工作业中起到一定保护作用的服装,我们每一个员工都不可轻视。无论是在任何场合都要规范着装,都要提高对正确穿戴劳保用品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坚持按照规定穿戴劳保用品,即使不是从事操作作业的员工,只要是进入作业场所或企业有所规定的特定场合,都必须按照要求穿戴好劳保用品。因为,它既体现了员工的执行力,又是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有效防护措施之一,任何人不能随心所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