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说说安监工作的“难言之隐”

作者:赵清洪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8日

到一线班组调研时,听到个别安全监督人员的“难言之隐”:施工作业时,包括后辅单位、机关或者一些检查的同志在内,总有个别人员的劳保用品未穿戴齐整或者未穿戴规范;也有个别人视井场大门口“禁语”于不顾,携带打火机或未关闭的手机进井场;还有人上、下梯道(到钻台的)不用手扶等。

这些“难言之隐”,是安全监督人员“私下”告诉笔者的。他们说,之所以“难言”,并不是没提醒、告诫,恰恰相反,要求过许多次,但效果却并不好。倘若每次都给予处罚,又觉得“有点那个”。

笔者认为,安全监督的“难言之隐”,是个别同志的“不自觉”和侥幸心理造成的。在他们的头脑中,“安全为天”的认识打了折扣,所以在工作中、在操作中,“不经意”地暴露出一些低级的、完全可以杜绝的错误来。

安全工作无小事。让我们摒弃侥幸心理,在日常工作中让安全成为一种自觉的习惯,别再让安全监督有“难言之隐”了。

下一篇: 绷紧安全弦
上一篇: 安全生产 没有如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