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每一个人与生命同行与安全同行!

作者:张向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2017年的最后一天,9名女大学生包车前往雪乡游玩,却发生惨烈车祸,导致其中4人死亡,另有一名驾驶人死亡。而据哈尔滨警方3日深夜通报,这起事故的原因竟是“两车涉嫌追逐竞驶”,搭载大学生的车辆还是非营运车辆,也就是黑车。(1月4日中国安全生产报)

“追逐竞驶”、“黑车”,如此非法违法,如此胆大妄为,造成4人遇难5人受伤的悲剧,令人扼腕叹息、更是无比愤恨!是谁放纵了他们?除了相关部门监管失控外,更多的是驾驶员的无知和无畏。

记得白岩松在一次主题为“阅读才有诗和远方”的演讲中说:读书久了,你就会信一些东西,会有了一颗敬畏之心。有了敬畏之心,你就知道什么是最好的,我可以去做,知道什么是不好的,不可逾越。

事故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在该起事故的背后,一方面,暴露了一些人学法不够,目无法纪,没有了法制观念,自然就不能自觉遵纪守法;另一方面,安全警示教育不到位,警钟不能常鸣,没有了“红线”意识,使一些人骄横拔扈、我行我素,失去了教养,不仅自己不要命且将他人性命为儿戏;再一方面,负有安全监管职能部门监管执法不力,漏管失控,失职渎职,致使悲剧重复上演。

美好的生活从安全开始。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必须从每一个人做起。对安全不重视,就是对生命的不珍惜。必须着力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与生命同行,与安全同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