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干安全就要多走心

作者:谢恩慧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日前,某单位在开展驾驶员座谈时,请来了家里的“贤内助”,各项任务在谈笑声中顺利落实,单位、家庭、个人安全工作氛围无缝对接,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工作抓与抓不抓不一样,会抓与不会抓不一样。干安全怎么抓?考量着工作人员的心智模式、责任担当和工作方法。如一样的安全检查,每次选几个员工代表共同参加进来,效果就大不一样;同样的安全警示教育,去参加一下事故现场,比坐在会议会读法律条文要好得多;相同的工作部署,细化了责任,规划了进度,比毫无计划,杂乱无章的抓强许多,等等。干安全就要多走心既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人们走进新时代的突出要求,更是适应新常态的迫切需要。因为只有多走心,才能多出彩,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干安全就要多走心,首先要多用心。就是在于将安全工作多在脑海中多想想,多找几个方法,从中找到一个最佳的答案。而不是对着要求死落实、蛮执行,遇到问题不会变通;其次要求实效。以问题为导向,拓宽思路,创新方法,不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坚持新思维突难题,杜绝不求效果,花里胡哨的行为产生;最后要接地气。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去工作推动,转变坐在办公室里想办法,做到向群众问心声,求解法,不做理论上的长子,落实上的矮子。

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的行为,换来的不一样结果。干安全要走心,走出的是新思路,跳出的是旧模式,得来的是新气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