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好“多面镜子”抓好安全生产管理

作者:邵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6日

安全生产需要经常深入基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深刻剖析事故隐患。不妨多用望远镜、显微镜、反光镜、多棱镜、放大镜等“多面镜子”,多角度看待问题,才能找出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稳定。

出台文件,用“望远镜”。持望远镜高瞻远瞩、从长计议。在抓安全生产时,不搞轰轰烈烈一阵子,而是用科学的发展眼光统揽全局,立足长远抓基层、打基础。结合实际,超前谋划,提出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的决策。

排查隐患,用“显微镜”。在历次安全隐患排查中,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反复检查,不留死角,力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留后患。

宣传教育,用“反光镜”。平时安全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全国有影响、行业有特点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作为培训教材,不断警示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不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提升理念用“多棱镜”。在大力倡导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选准安全视角,力推安全文化投入,要求企业树立创新精神,坚守“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新”的创新思路。

责任追究,用“放大镜”。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在严肃查处每一起事故的同时,深刻分析事故原因,深层次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及管理上的缺陷,把问题查清查透,分清责任,倒查警示,使广大干部职工从中汲取教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