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请戴好安全帽

作者:王映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4日

    前段时间,路过某工地,看到工人三三两两的进进出出,有的连安全帽都没带。有人说,大热天的,不戴安全帽干起活来头脑清爽多了。
  《安全生产法》明文规定,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戴好安全帽,是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要求之一。生产现场不戴安全帽的现象,折射出一些职工安全意识不强和一些单位现场安全管理不严。
  也许有人会反驳,戴好安全帽与安全生产没有必然联系,戴好安全帽并不能直接保证安全生产。正是这样一种思想,才让不戴安全帽成了职工和管理者双方都忽视的问题。
  劳动防护对劳动者而言,是一种权利,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和义务。试想,一名不能按要求对自己的安全负责的员工,谈何严格履行规章制度,谈何对企业的安全负责,对用户的安全负责。不戴安全帽表面是对个人安全的不负责,实质上是对安全规章的漠视,对安全要求的懈怠。
  对于管理者而言,要求职工戴安全帽,是到现场工作的第一项安全要求。它既是保护职工头部安全的必要措施,同时也是一次安全行为教育。职工在戴安全帽的一刹那,就会在潜意识里给自己一个严格遵守安全规章的良性意识,而潜移默化地约束自己在安全生产中的具体行为。这个细节的强化,胜过许多空洞的说教。
  戴好安全帽,用好安全防护用品,是保证安全生产的良好开端,是良好的安全素养的表现,是自觉地履行好其它安全规章制度的思想基础。
    为了安全,请您戴好工作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