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负重托 坚守红线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2日

党的十九大下月将在北京召开。狠抓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这段时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全国开展,各级安监部门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指导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一大批风险、隐患得以查出,有的受到严格管控,有的及时妥善处置。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的好转态势。

另一方面,此前督导发现,虽然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土壤依然存在。在个别地区,“上热下冷、上紧下松”的问题依然突出。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生的事故也表明,部分地区、部分行业领域还存在盲区、漏洞,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在基层,执法不严不实、重检查轻执法、只检查不执法、事故查处不严格及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普遍存在。部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现场管理混乱,隐患大量存在,甚至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令人触目惊心。

现在,距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不到一个月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时间紧、任务重,但在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及推进标本兼治方面,工作还有很多。当前,尤须克服松懈、麻痹、厌战心理,再次振作精神,通过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实施严格执法,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更加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各类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行百里者半九十。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必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通过实际行动,抓出优异成绩,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