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视安全就是无视生命

作者:张永红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安全”是个很通俗的词,从词典查不出什么深刻的含义,只解释为“不受威胁,没有危险”。然而,它却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牵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温暖,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
  无视安全就是无视生命,多么直白的语言、多么让人引起重视的词,在我们工作的这个煤矿圈子内,“安全”更是我们日常一个老掉牙的字眼。一提起它,却觉得老生常谈,尽管天天讲、日日谈、时时强调,可有的人还是不以为然,而且见惯了、习惯了、看惯了不安全行为时有发生。在我们上班单位路途中你会常常看见,在宽阔的马路上,摩托车不减速的飞快地跑过。虽然侥幸逃离了安全可是之后想想人们都有点后怕。在工作中我们天天学习典型事故案例为的不就是安全、为的不就是让生活过的幸福、为的就是让我们重视安全不要轻视安全、为的不就是幸福……每一起血的事故案例教育人们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生命,按章办事才能确保安全。
  作为一个煤炭职工来讲,每个职工的平安,是单位及整个煤矿的首要条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谨慎行事,就很容易遭到意外伤害。然而,每时每刻都有因为马虎行事的生命作代价,给自己造成终生遗憾,安全一号文件的天天学习不是让我们只是为了应付差事写写个人安全保证书、答答安全一号文件考试卷,一方面是让我们从学到如何才能确保自身的安全,如何才能杜绝平日的习惯性违章、如何才能改造麻痹大意的不安全思想;另一方面是让我们通过学习做好防范意识,提高安全培训教育工作,提升自己的安全技能水平。在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这样那样的例子,比如:触电、烧伤、磕碰等等类似的问题都是因为缺乏安全知识和如何保护自己造成的,如果发生了这些问题,应学会怎样应对才是我们学习的重要目的。种种惨痛的事故表明,安全就是这样,在它面前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欺骗,谁重视,谁就会健康幸福,笑声常伴;谁忽视,谁就会得到可悲的下场。 
  所以呢?职工朋友们,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这是每个人的希望,也是全家人的期盼。为了家庭的幸福,请不要无视安全。    
生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让安全永驻我们心中,关爱自己生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