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名老安全的自述

作者:卞晓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笔者是于2003年3月份正式踏入安全生产管理行列的,一晃,算来也经过了十四个年头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四年呢?所以,涉及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城府”不算太浅,至少在这个领域。

2014年9月份,刚进入“知命之年”的我,仍然信心满满地报考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全国考试,不曾想,经过两年的刻苦的努力,于2015年10月份通过全部课程的考核,并顺利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说实话,这个“小目标”的实现,对于本人而言真的不亚于“老来得子”的喜悦!

2016年初,凭借自己多年来在企业生产安全基层管理的工作经验积累,开始想动笔了,想写一点一直想要表达的涉及企业基层生产安全管理经验、感想等方面的“东东”与同行分享,为安全生产管理出点力。原计划每年在国家主流媒体刊登一到两篇关于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文章,如果能够完成这个目标就心满意足了,不曾想,“功夫不负有心人”,自2016年4月份至今,《中国道路运输》期刊杂志 、《中国安全生产报微信公众号》、《中国安全生产网》等全国主流媒体先后分别陆续刊登了我的文章,迄今为止,十三个月内数量也达20篇之多,有的文章“读者阅读量”逾18000、“点赞”逾100;依据文章“阅读量+转载量”数据,“中国安全生产报微信公众号”开展评比活动,2016年10月份公布的“光荣榜”中笔者刊发的一篇《搞好安全,企业一年要开哪些会,大咖给你做张表,拿走不谢!》文章名列第九,但同年的11月份《心理学原来可以这样辅助安全生产》、《@安全人:这三个安全事故致因理论很受用》、《安全管理两大短板引发许多血的教训,请这样改进!》等三篇文章一并跃居榜首;2017年2月16日中国安全生产报微信公众号刊登的《一个老安全的“2017年企业生产安全事历》文章,又获得中国安全生产网《新媒体中心2017年2月好稿目录》三等奖……辛勤耕耘,喜获累累硕果,老夫内心颇感欣慰!

更加可喜的是,2016年12月份笔者有幸入选“中国安全生产报‘大咖驾到’”栏目“大咖”,全国才19名哦!这还不算,还为本人开辟“大咖个人专栏”,了不得!同月,又喜获海南省三亚市安全生产协会颁发的《道路交通运输类专家证》,从而正式步入“专家” 行列!

笔者刊发的文章,在自己所在的公司和交通运输行业内以及三亚市安全生产协会成员企业中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升的层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了本人发稿的初衷!

好事连连……我会将之一一转化为动力,不辜负您们的期望,继续在安全生产管理领域不懈努力、默默前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